搬家吊車、工人、搬運費用搬家費用試算
收費標準總整理

搬家費用公開透明,搬家推薦找Mr.moving

 

搬家費用計算,快速點擊看!

  • 搬家費用價目表

    搬家費用價目表

    電梯搬家價格以3.5噸車型作為單位計算,若遇有電梯時,大多會以二樓作為報價費用。

    搬家費用價目表
  • 搬家費用5大因素

    搬家費用5大因素

    影響搬家費用的因素有很多,如:距離、行李多寡、吊車服務等,以下對各項因素為您做詳細說明。

    搬家費用5大因素
  • 搬家車資計算

    搬家車資計算

    搬家一車多少錢呢?專業搬家公司通常有多樣車型可供選擇,並根據載貨量和距離決定需要派出的車種。

    搬家車資計算
  • 搬家流程

    搬家流程

    搬家先生長期經營,搬家費用合理透明,以下提供Mr.moving搬家流程。

    搬家流程
  • 搬家費用試算

    搬家費用試算

    一般來說,搬家方案為基本價格,若有遇到以下情況,會就原本的搬家基本價格再進行搬家費用的調整。

    搬家費用試算
  • 特殊搬家費用

    特殊搬家費用

    一般會遇到加價的情況主要有距離或是家具拆卸,除了搬家工人費用,還有哪些常見搬家加價費用呢?

    特殊搬家費用

搬家費用收費標準總覽

搬家費用計算方式有兩種,分別是以車計價和全包式計算,兩者差異如下。

「 表格可左右滑動

  以車計價制 ​全包式
收費方式 每一車單價×實際搬運的車輛數 直接估算一個總價​
計費說明 搬家前估價將以距離、樓層等作為估價依據,先告知一車是多少錢,搬家當日再依照實際搬運車輛數進行總價計算 除了距離與樓層等因素以外,估價時會將物品種類、數量及特殊情形考慮進去,因此估價時就需明訂搬運物品

單件家具搬運費用怎麼算?

以下提供單件搬家具費用,僅參考搬運單一物件的基本出車價格,若有特殊情形,如:搬運樓層、步行、運送距離、或特殊地形等因素,搬家費用將以現場評估為主。

  • 床:1500-3000元
  • 沙發:1500-3000元
  • 洗衣機:1500-3000元
  • 家庭用冰箱:1500-3000元
  • 鋼琴:2000-3500元(住所若電梯太小無法搬運,改以樓梯逐層送達,則以公寓式計價,若須使用吊車,費用另計)

搬家費用公開透明

就讓專業的搬家先生來為您解決搬家的煩惱!

搬家費用計算前先清點這些!

想要更清楚搬家費用,可以先進一步清點需要搬家的物品及家具,當然也能趁機斷捨離,讓新家的環境更舒適。

  • 是否有大型家具

    是否有大型家具

    搬家公司僅提供車子運送的服務,其他搬運皆由消費者自行處理。

    • 大型家具:冰箱、櫥櫃、沙發、桌椅、床墊...等。
  • 是否出動吊車

    是否出動吊車

    有大型貨物或物品或特殊物品需要吊運,須出動吊車進行高空作業。

    • 特殊物品:鋼琴、精密儀器、古董家具...等。
    吊車
  • 是否有貴重物品

    是否有貴重物品

    貴重物品通常是客戶特別重視的資產,也因此搬家公司會依照物品的貴重程度進行報價。

    • 貴重物品:藝術品、珠寶、金庫、保險櫃...等。
  • 是否要垃圾清運

    是否要垃圾清運

    搬家往往有很多舊的大型家具、家電等,若用一般垃圾清運方式丟垃圾車會很麻煩。

    垃圾清運
  • 是否搬遷冷氣

    是否搬遷冷氣

    根據冷氣機規格出動不同噸數的貨車,人力搬運也會納入搬運冷氣的費用。

  • 打包耗材費用

    打包耗材費用

    搬家物品的體積和重量會影響打包搬家費用,如果需要專業的包裝服務、拆卸和裝配家具,費用也會相應增加。

    搬家打包服務

每件特殊物品都會額外產生搬家費用,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將上述事項列成清單,並將需要的項目勾選起來,即可初步估算搬家費用,也可以依據自己的時間及金錢考量選擇事先處理,或是委由專業的搬家公司全程協助處理。

搬家費用價目表

無電梯搬家價格

無電梯搬運費是以車計價方式計算一車價格則統一為$2,800每多一層樓增加$200,此搬家具費用預估單位為3.5噸車型。

「 表格可左右滑動

  1樓 ​2樓 3樓
1樓 2800 ​3000 ​3200
2樓 3000 3200 3400
3樓 3200 3400 3600

※四層樓(包含)以上,以實際現場估價為主。

電梯搬家價格

電梯搬家價格以3.5噸車型作為單位計算,若遇有電梯時,大多會以二樓作為報價費用。

「 表格可左右滑動

  1樓 ​2樓 3樓以上
1樓 2800 ​3000 ​3000
2樓 3000 3000 3000
3樓以上 3000 3000 3000

影響搬家費用的5大因素

響搬家費用的因素有很多,如:距離、行李多寡、吊車服務等,以下對各項因素為您做詳細說明。

  • 搬家距離

    搬家距離、樓層高度和大樓入口距離等等都會影響到搬家費用,距離公里數越遠或是樓層越高,費用都會加高。

  • 搬家時間

    如果沒有指定搬家時段,也可以考慮搭配回頭車服務,會降低不少搬家費用,對於精打細算的小資族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  • 吊車搬家

    如果有鋼琴、魚缸或是大型家具,但是電梯或是樓梯間大小不夠,則需要出動吊車,吊車部分的費用則需另外計算。

  • 誰來搬家

    如果東西不多,只需要一台車子接送可以選擇自助搬家服務;如果物品數量較多,需要一輛車多次來回接送,或是一次出多輛車,費用都會受到影響。

  • 搬家物品

    搬家物品是否需要另行拆卸組裝,像是床架、衣櫃等等物品;若是有特殊名畫、骨董,需要另行精緻打包或是保險,都會讓搬家費用不同。

搬家費用還有哪些需要額外加價?

  1. 搬家出車數量:一般來說會根據搬家物品數量決定出車數,有可能是一輛車多次來回接送,或是一次出多輛車,搬家公司會根據物品做適合的出車數。
  2. 搬家樓層:如果搬家樓層高且無電梯,則會有相應不同的加價,也會應該樓層情況加派搬家先生,更有效率完成搬家服務。
  3. 搬家物品價值:若是有特殊名畫、骨董,需要另行精緻打包或是保險,則會有不同加價費用。
  4. 搬家步行距離:如果搬家公司的車子距離入口有較遠的距離,經評估後也會影響搬家費用,因此建議大樓可以先和大樓預約車位,減少搬運距離。

量身打造
最佳搬家方案

各項需求或搬家費用疑問,歡迎免費諮詢!

搬家費用的車資怎麼計算?

搬家一車多少錢呢?專業搬家公司通常有多樣車型可供選擇,並根據載貨量和距離決定需要派出的車種。

「 表格可左右滑動

  1.75噸貨車 3.49噸貨車 8噸貨車 12~15噸貨車
車身 200x130x120 300x150x150 ​ 480x210x220 ​ 720x240x220 ​
價格 約$1500~$2500 約$2,800~$3,000 約$8,500~$9,000 約$16,000~$18,000
對象 學生宿舍或小型套房搬家 小家庭 透天或公司行號 工廠或倉庫

專業搬家流程4步驟

搬家先生長期經營,專業可信任,佳評如潮,擁有三證合一的合法搬家公司以外,搬家費用合理透明,以下提供Mr.moving搬家流程:

  • 線上諮詢

    線上諮詢

    搬家前事先洽詢相關事宜,幫助顧客了解自身需求。

  • 到府估價

    到府估價

    搬家先生有提供線上諮詢搬家費用計算或是到府估價服務。

  • 簽訂契約

    簽訂契約

    向顧客報價之後,雙方確認完細節及費用後,'簽訂契約保障權益。

  • 搬家規劃

    搬家規劃

    依照顧客需求規劃時間、安排車輛及人員等。

特殊搬家費用怎麼算?
來看搬家行情!

一般會遇到加價的情況主要有距離或是家具拆卸,除了搬家工人費用,還有哪些常見搬家加價費用呢?

「 表格可左右滑動

  收費方式 收費說明
搬運距離貨車太遠 每30公尺每車加收300元 30公尺內免加價​
搬家清運費用 每3.49噸貨車計價4000元起 依照不同垃圾種類收費會有所不同
搬家吊車費用 以鐘點費計價一小時3000元起 依照吊車大小台、規格、困難度價格有所不同
家具拆卸 需視家俱大小而定 特殊規格另計(需提前預約並評估可否拆裝)
同車物品運送到不同處 每多一地點多500元 特殊狀況(情形)另計
大型/特殊物品 須視重量大小計價 若需出動吊車則另計
雙門、營業冰箱 基本費用2500元起 無電梯(二樓以上)則每多一層樓多500元

搬家具費用試算看過來

阿偉與女友原本兩人合租套房在逢甲附近,最近買了一套新房在北屯,近期準備搬家,雖然是住小套房但兩人住了許久也累積不少物品,於是找了搬家先生來進行搬家估價。

而要一次性完成搬家,需要一台3.49噸的貨車才能載完,但套房所在位置貨車停放不易,須往前約30公尺處才能停放3.49噸貨車,所幸套房與新家皆有電梯,額外產生的套房搬家費用並不多,兩人決定自行打包及歸位,選擇了經濟方案。

搬家費用試算

  • 3.49噸貨車,二樓以上一車$3000
  • 增加步行費用$300元
  • 總費用:3000+300=3300
parallax background

搬家費用PTT常見問答

搬家先生搬家公司有提供免費搬家估價嗎?

搬家先生有提供線上諮詢服務,可以提供免費搬家費用計算或是到府估價服務。

為什麼搬家費用行情落差大?要注意什麼?

有些搬家公司會故意拉低搬家費用,提供非常便宜的價格,但搬家費用只包含貨車載運服務,搬運跟保護措施都要自行處理,甚至需要另外加價,最後完成搬家後的價格比其他搬家公司還要高!因此,詢問搬家費用時,記得也需要問清楚費用包含了哪些服務內容。

搬家先生的服務範圍有哪些?

搬家先生的吊車搬家服務區域以中部為主,像是台中、苗栗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等地,都是主要的服務地區。

臨時更改搬家日期會影響搬家價錢嗎?

若只是臨時需要改時間的話,並不會加收搬家公司費用,但需事先提前通知,確認搬家公司是否有空檔。

若搬運過程中東西損壞,會賠償嗎?

搬家後如果東西有損壞,請馬上連絡搬家先生,如果經判斷非物品太老舊或搬運時物品就快壞掉,搬家先生都會無條件賠償客戶。

分離式冷氣移機費用怎麼算?

搬家時若須將冷氣搬運至不同地點安裝,除了拆機與安裝的費用以外,需額外支付分離式冷氣移機費用,不同地冷氣移機費用約為$2,500~$10,000元/組。如果沒有電梯,將依樓層增加人工搬運費用。

搬家費用知識文章分享

想了解更多免動手搬家費用,或更多搬家計價方式及收費區間,推薦你以下搬家知識文章!

2024 年 4 月 19 日

家具清運要找誰?3種廢棄家具清運方法、費用及申請方式告訴你!

在生活中,每個人都可能會有需要處理大型家具的時候,像是搬家、進行裝修或處理舊家具等情況,若有大型廢棄家具又該如何處理?這時除了一般的環保局清潔隊,其實也可以考慮尋求專業搬家公司的廢棄家具清運服務。搬家公司擁有豐富的廢棄傢俱清運經驗及專業清運設備,能夠迅速且安全地處理廢棄家具,讓您免去清運家具的繁瑣和勞累...
2024 年 4 月 12 日

搬家前必看!搬家公司費用、跨縣市算法詳解,搬家一車多少錢看這裡

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?要搬家時,除了打包之外,找搬家公司、比較搬家費用也是需要精打細算的!不同方案服務,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標準是什麼?搬家公司費用落差是差別在哪呢?這些跟搬家公司費用相關的疑問,就讓搬家先生一一為大家解答。本文先談各類型方案的搬家公司價格,並舉例說明搬家公司費用計算公式怎麼算,以及如果想降低搬家費用要...
2024 年 4 月 5 日

大型家具搬運怎麼做?大型家具搬運費用/5個方法資訊全揭曉!

大型家具搬運回收通常是在搬家、傢俱更換或裝修時進行。搬家時可請搬家公司協助搬大型傢俱到新家,但不要的大型家具如何處理呢?大型傢俱搬運清理,除了透過環保局清潔隊、搬家公司之外,還有多種搬大型家具的方式,例如請社區合作的清潔公司、環保回收公司協助、賣給二手傢俱店家,或在線上平台贈送或出售。而請清潔隊處理有些是免費的,找私人公司則需支付大型家具搬運費用...
2024 年 3 月 22 日

大型家具清運能找誰?6個大型傢具清運管道、費用、申請一次報你知!

通常在搬家時,就有可能需要大型家具清運,將不需要的舊家具處理;或是在買新家具,而舊的家具無法再使用或不再需要時,也需要將大型傢具清運;在進行整修或裝修時,也可能需要移動或暫時搬走家具,尤其是在大型的裝修工程中,就會需要專業的大型傢俱清運。而清運大型傢俱除了可以透過環保局清潔隊處理外,也能經由社區大樓回收場或民營垃圾清運公司等途徑做處理。
2024 年 3 月 8 日

無痛搬家忙碌族群必備!3大無痛搬家費用、注意事項與流程全攻略

現代人要搬家可以選擇免動手無痛搬家的方式,服務內容包括打包、搬運、組裝等一應俱全,全由搬家公司處理,無需操心各項細節。雖然無痛搬家費用通常比普通搬家要高一些,但十分高效率且方便,不僅省去自己搬上搬下的辛苦和時間,還能提供更安全不易損壞的搬運服務。關於無痛搬家PTT網友最常問無痛搬家價格多少?本文也會一併說明無痛搬家費用計算方式...
2024 年 2 月 22 日

搬家具費用怎麼算?大型、單件家具搬運費用計價方法,6重點分析!

搬家具運送費用怎麼算?通常是客戶最常詢問搬家的項目之一,會有大型家具的搬遷需求,是因為自家車無法運送的家具這類大型物品,一定得請專業的搬家公司或貨運行來協助搬運。到底搬家俱費用怎麼算?家具運送費用會很貴嗎?如何挑選搬家具的方案?家具寄送該找誰協助呢?一起來看看本篇搬家具費用的總整理吧!搬傢俱費用評估的條件是根據不同的搬家需求...